@永远陷在奇奇怪怪理由里的王肉坨

今天是明天的黑历史

[百日叶王][DAY96]塔楼上有繁星6~7 (fin)

*前文烦请戳LO

*幼稚,OOC,慎



6

今天的天气很好呢。乔一帆望着窗外澄澈的天幕,擦干脸上的汗水。他们刚刚进行完一次扫除,王杰希先生连清洁魔法都如此精通,真是太令人佩服了。

“哎呀!王不留行!”一直安安分分呆在一边的猫忽然一跃而起,他惊叫一声,眼睁睁看着黑色的尾巴嗖一下划过,噼里啪啦,花瓶碎成了玻璃屑。

“恢复如初!”他急急忙忙念,又急急忙忙跟着王不留行跑到了阳台上。风暖融融的,原野上山花开得绚烂。而王不留行端坐在栏杆上,背对乔一帆,面朝白云蓝天,脑袋扬起,背影销魂。

乔一帆愣愣站着,眼见天那边飞来一团花花绿绿的玩意,翅膀扑闪扑闪,姿势不好看,但速度快。猫头鹰落到栏杆上,王不留行喵呜一声,摇摇尾巴,乔一帆似乎从它歪来歪去的后脑看见了那一对大小眼满意眯起的表情。

——英杰,不好了。咱们老师最宝贝的猫,和一只鸟,好上了。

乔一帆,一名十七岁青涩小巫师,感受到了人生的艰难。

王杰希阴着脸。

乔一帆低着头。

高英杰一脸茫然。

“王不留行怎么不来吃饭?”高英杰发出质朴的提问。

王杰希脸更阴了。

乔一帆头更低了。

“它——恋爱了。”王杰希一本正经地把碗一放,桌子砰的一声。

“真的?!”高英杰开心道:“和附近的小野猫吗?!”

正当这时,君莫笑飞进了屋里,王不留行随即出现,嘴里叼着一封信,十分有男友力。

王杰希到底是疼自家的猫,把它抱腿上,取下信来。叶修与他从没写过信,这么一看,字歪歪斜斜的,就如他没正经的人品一样。

结果内里是两页从书上撕下来的插图,边角还毛毛糙糙的。

第一张是一个很像很像自己这里的一个塔楼,长长的金发从小窗里流泻下来,如一道闪光的瀑布。底下站着个小人。

第二张是女孩子长裙款款,站在漫天繁星的阳台上,金发一直飘到夜空里,而男子牵着她的手,给了她一个温柔的吻。

……王杰希瘆出了一身鸡皮疙瘩。

7

此时的叶修,正仰着脑袋看这幢高塔。

今天的天气真的很好,他在春风和煦里眯起眼睛,想起了自己还是学生的事。

一次魔药课,吴雪峰给他扔来个纸条,道,听说拉文克劳新来了个追球手,手法刁钻,不好对付。

他笑笑,这么厉害啊,叫什么?吴雪峰回道,王希杰,或者是王杰希。

下课之后,他们从阴湿沉闷的地下教室里出来,霍格沃茨一片春光明媚,草丛里栽着风信子,回廊的弧顶被柳条缠着,几个蓝白领带的学生抱着书匆匆走过去,中间那个少年,面色还嫩,眉梢里带着些笑意,朝里侧着头,在与同伴说到什么的时候,眉心又微微一蹙。

“哟。”吴雪峰给叶修指,“那边那个眼睛一边大一边小的,就是我跟你说的追球手。”

人的第一印象是很重要的,叶修第一眼看见的王杰希,是清瘦而神采奕奕的俊逸侧脸,然后注意了这孩子还是个大小眼,反而怎么看怎么有味道。

之后的事就是魁地奇赛场上遇见,将其击败,赛后握手,叶修感到王杰希体温偏凉,身前人大大方方地抬头道,谢谢指教。

很精彩的比赛。前途无量。叶修拍拍他的肩。……结果所谓的前途,就是继续被叶修打得落花流水,与继续被叶修打得落花流水。

叶修回神,看着比霍格沃茨更加壮阔的春光,砸吧一下嘴,什么时候喜欢上王杰希的,他自己也说不上来。那人还真挺像个关起来的小公主,足不出户,魔法厉害,除了比小公主长得好看之外哪都相似。他也觉得自己那次表白挺失败,连个明确的答复都没捞着,苏沐橙跟自己强调,表白要强势,要浪漫,要巴拉巴拉巴拉好多好多条,他却觉得没那么多有的没的,不就是想让自己学童话故事里爬个墙么,他爬就是了。

叶修慢慢吞吞地脱掉长袍,慢慢吞吞地来到墙边,念了两三个苏沐橙看家咒语,变出一排借力点。蹬腿,蹬腿,壁虎一样往上爬着。

有什么意义呢。叶修一边爬一边思忖,大概没什么意义,但一想到顶端那个人见到自己爬墙上来时微愠恼火的眉睫,嘴角就忍不住上扬。


此时的王杰希,站在露台上,看着底下的人影越来越近,心情颇为复杂。

他刚进霍格沃茨的时候,就听学长说起过叶修其人。喜欢惹事,成绩又超神,学生到教授没有一个奈何得了他。他在被选为拉文克劳的追球手前就已经凭着横溢的才华在学院里小有名气,知道自己要对上叶修,难免揣着几分期待兴奋。

然而他败得无话可说。他记得那人发梢上大团大团的灿烂阳光,与胜利者才有的狡黠的笑:“很精彩的比赛。”

他沉着脸点头。

许多年过去,王杰希早就记不清叶修的眉眼,只有那抹璀璨灼眼的阳光,成为自己学生时代一枚闪闪发光的细小印记。



叶修汗涔涔站到王杰希面前时,已是繁星满天。

“好久不见啊大眼。”他懒洋洋一摆手。

“没看见你扫帚啊。怎么来的?”王杰希淡淡问。

他如何不知道叶修是爬上来的,这么问,似乎是给自己拖延一点时间,但又清楚这是无用之功。

问得好。叶修在心里给对方点了个赞,道:“我爬上来的,厉害吧。”

铿锵有力、一字一句。

呃,还是有点讨打。

王杰希心乱如麻。又隐隐地,不想把乱麻解开。

“为什么爬上来?”

夜空下,叶修的额发湿答答黏在脑袋上,难得笑得挺坦诚:“我同事跟我说,这样比较有诚意。”

“哦?”王杰希明知故问:“干什么的诚意?”

叶修好像没听见一样,不说话。

王杰希噗嗤一声,破功了。两只眼睛眯起来,笑得十分开怀。

“我去沏点茶。”他道。

“占茶叶啊?”叶修问。

“占茶叶……或者占星星。”王杰希思忖。

又或许,什么都不用占。

塔楼上满天繁星,叮铃叮铃,落在王杰希的心上,都在催促着他拥抱那浩渺的世界,拥抱眼前这个,十分不怎么样的人。

fin



写完了……

百日叶王能进行到现在真是太好了,太太们接受我的表白!这么优秀努力,又不嫌弃我这个拉低组织水平的小透明(●°u°●)​ 」


其实这个文的起因就是有一天梦见老叶爬墙,不过那个墙是古代的城墙,大眼儿在城头射箭【什么鬼】怎么变成这么扯淡一篇东西的我也不知道【逃

评论
热度 ( 37 )

© 耧驼 | Powered by LOFTER